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十三五”水利投入1800亿元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2-25 07:21: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800亿元将重点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促低碳发展

  广州日报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粤水轩)记者昨日从省水利厅获悉,“十二五”期间,广东水利投入达历史最高,完成投资1144.9亿元,是“十一五”的1.5倍。展望“十三五”,省水利厅介绍,全省水利预计投入1800亿元,将再创新高。

  据悉,“十二五”是广东水利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建设进度最快、综合效益和 防灾减灾效果最好的五年。与“十一五”期间相比,广东因灾死亡人数下降55.9%,直接经济损失占GDP比重下降23.3%,全省洪涝、台风和干旱灾害损失明显减少。“十二五”期间,乐昌峡水利枢纽、北江大堤加固达标工程、珠三角地区五大堤围加固达标工程等重大防洪工程相继建成,汕头大围、榕江大围达标加固工程基本完成。除了防灾减灾工程,水资源调配工程建设则大大提高了供水能力。近5年,鉴江供水枢纽、珠海竹银水源工程等重点供水工程相继建成。潮阳引韩供水工程、南澳供水工程等一批区域性水资源工程加快实施。高州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主体工程基本完成。

  省水利厅厅长林旭钿透露,今年省级水利建设专项资金计划规模为74.01亿元,现已下达60.23亿元,占年度水利盘子的81.4%。同时,还提前下达了2016年中央资金5.59亿元,这为顺利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奠定了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