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尾盘逆转露调仓意图 逢低布局五大主题

  • 发布时间:2016-02-25 06:50: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分析人士指出,大盘大幅调整概率较小,维稳行情有望持续,重点关注沪指能否站稳2900点

  ■主持人 张晓峰 吴 珊

  频频异动显调仓意图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大盘再次上演逆转大戏,先是早盘的跳水杀跌、但午后再现强势拉升反弹,最终上证综指报收2928.90点,上涨25.57点。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盘中的频频异动?

  广州万隆:最近股指尾盘频频异动,从资金流来看暗藏了主力调仓换股的意图。昨日沪市资金净流入66亿元,而中小创公司资金净流出却达71亿元,令盘面再现冰火两重天的现象。从盘面来看,央企改革、政策利好类品种成为主力调仓买入对象,而近期涨幅巨大、筹码不稳类品种,则成为了主力调仓出局的主要品种。如近期领涨的高送转虚拟现实板块昨日逆市杀跌,个股更是普遍回调,如秀强股份劲胜精密均触及跌停,新联电子周二涨停后昨日便再次大幅杀跌等。因此,在主流资金大调仓,个股行情极端分化下,对涨幅巨大、业绩透支、筹码松动的个股,需逢反弹出局。

  天信投顾:数据显示,在当前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275只基金春节前后仓位(八成左右)基本保持不变,有173只基金选择节后加仓,有89只基金选择减仓,加仓基金数明显多于减仓数。在场外资金积极入市的背景下,市场的诸多利好都会被放大,而且经过年前的大跌,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整体较低,对基金和其它机构投资者来说都具备相当的投资吸引力,近期QFII积极抄底A股就是其中最重要信号之一。市场当前处于估值修复阶段,渐进上行的走势应该是各方都期待的。

  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均呈现震荡探底回升的态势,上午股指的冲高回落也显示大盘在近期反弹之后上攻较为犹豫,午后股指则更加弱势,沪指围绕5日均线盘整,但尾盘资金流入明显,指数上翘收红,请问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运行?

  华讯财经:技术上,大盘受5日、30日均线支撑,短线将在2850点至3000点区间震荡;昨日创业板指回落翻绿,失守5日均线,有调整压力。A股周三盘中一度出现大跌,在指数完成了2月份修复任务之后,已经在局部出现了资金派发的迹象,所以指数短期在2900点附近仍有一定的压力。但盘面热点仍存在,且尾盘出现快速拉升,表明有资金入市扫货,鉴于对后续利好憧憬,大盘大幅调整概率较小,维稳行情有望持续,重点关注沪指在2900点的走势。

  天信投资:从技术面来看,股指昨日再度在2900点反复争夺,并成功的站上2900点上方,从K线组合来看,形成的是两阳夹一阴的强势上攻组合;从OBV指标的角度分析,上周增量资金进场明显,最近几个交易日又在维持相对的均衡,不过从昨日来看,资金又出现抬升的迹象,所以从这一点来看,短期市场仍以反弹为主。另外,大趋势上来看,股指正在构筑头肩底的形态。

  五大主题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改革题材股活跃,国企改革、电改、油改等板块纷纷走强,沪指更是在国企改革概念股的带领下翻红。请问,后市有哪些热点需要关注?

  广州万隆:最近可逢低大胆布局以下五大主题。1,在近期股指盘中频频跳水中,股价逆市抗跌的品种,这说明有主流资金暗中护盘,可大胆买入;2,股价严重超跌后底部放量的品种,这往往是资金抄底信号;3,具有实质性并购重组、且股价跌不动的个股,如世纪华通昨日逆市涨停;4,具有政策利好的改革品种,此类股短期催化剂十足,如自贸区、央企改革品种近日的大涨;5,前期强势股回调到位的,如如意集团超跌后以连续4个涨停爆发等。

  中方信富:考虑到今年国企改革力度、深度将进一步加大,“十项试点”将从点到面全面推开,在并购重组、混改、员工持股整体上市等多个领域将加快探索的预期影响下,国企改革概念股后市有望反复活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