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905帝国巡游:美国塑造亚太格局的伏笔》

  • 发布时间:2016-02-25 06:32:5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书速递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 孙珺

  《1905帝国巡游:美国塑造亚太格局的伏笔》

  [美] 詹姆斯·布拉德利 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1905年,西奥多·罗斯福派出一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政府代表团,出使西太平洋沿岸国家。这支使团由战争部部长威廉·霍华德·塔夫脱率领,以罗斯福总统长女爱丽丝·罗斯福为形象大使,巡游夏威夷、日本、菲律宾、中国、朝鲜等国家和地区,名义上传播雅利安文明,实际却是罗斯福建立美国太平洋霸权、走上海权崛起之路的开端。在长达数月的巡游中,塔夫脱在罗斯福的授权下,与日本密谋瓜分中国、朝鲜、菲律宾等太平洋殖民势力范围。

  作者认为,1905年的巡游是“二战”太平洋战争的隐源,是塑造当今亚太地区格局的伏笔,对20世纪的美国乃至当代国际关系格局都有深远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