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绝情华尔街》:中美商界巅峰交手

  • 发布时间:2016-02-25 06:32:5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 孙珺

  畅销小说《绝情华尔街》近日上市,本书的前身是长篇小说《心机》,曾被誉为“中国首部华尔街背景的跨国金融商战小说”,由于作品关注社会热点,故事情节真实又曲折,一度在国内引发热捧。而《绝情华尔街》也已确定将投拍影视剧,作为年度大片推出。

  讲述高智商者的顶级游戏

  《绝情华尔街》的主人公是留学生韩昭阳,在纽约大学取得双学位后,为了和心爱的女孩在一起,未去接手家族产业,被父亲“抛弃”,他不得不留在美国,并去竞争激烈的华尔街争得一席之地。在经过一段艰苦求职的日子后, 最终在世界顶级金融企业菲勒证券获得一个“试用”职位。韩昭阳从最初的愣头青学会了用智慧去工作、用知识去拼搏,在一次次坎坷和突围后,他一步步地当上了菲勒证券副总裁,并在华尔街得到了自己曾经渴望的一切,而在此时,他在国内的家族企业却陷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圈套……

  少年才俊、知识精英、 自信坚忍、“天分+勤奋”等特质, 恰符合当代年轻人最推崇的品质。作品中,不仅有性格鲜明的企业家韩元清、“富二代”韩昭旭、韩晓阳,在“9·11”中遇难的中国留学生,也有华尔街职场金字塔顶端的“老狐狸”莫里森、不谙办公室政治的汤姆、沉湎毒品的技术天才西蒙、“扫地僧”式的哈佛经济学教授耶瑟夫,他们每个人身上所蕴含的特质,能让不同的读者发现内心深处的知音。

  真实经历+职场实战经验

  作者陈思进是目前最活跃的财经学者,他年轻时离开富裕的家庭,和爱人在美国打拼,从纽约大学计算机硕士做到华尔街金融核心机构副总裁;他曾经亲身经历“9·11”,在世贸北塔倒塌前三分钟得以逃出。在看透华尔街的金融游戏后,他心生退意,放下光鲜的身份,与爱人到加拿大定居,根据自己的真实经历、职场的实战经验,结合丰富的金融学知识,先后创作多部作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