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年宜居项目市场热度陡增 供求存在结构性矛盾

  • 发布时间:2016-02-25 06:06:1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2月24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我国首部老年宜居环境蓝皮书《中国老年宜居环境发展报告(2015)》今日在京发布。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国老年住宅、养老社区、养老机构等各种老年宜居项目纷纷涌现,老年宜居项目数量快速增长。但与此同时,市场主体在老年宜居项目的规划设计、运营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比较少。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深远表示,我国老年宜居项目建设类型和开发模式日趋多元化。许多地方政府加大投入,积极开展福利性老年设施与养老示范项目的投资建设,社会资本参与养老项目的热情空前高涨。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老年宜居项目多定位于高端老年客户,忽视了中端主流客户的需求。部分项目建设规模过大,有违老年人心理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