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开封闭小区要依法依规

  • 发布时间:2016-02-25 06:06:1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2月24日讯 记者亢舒报道:《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发布后,其中提出的“推广街区制,逐步打开封闭小区和单位大院”引发热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24日表示,归纳网上讨论的意见,有一条是基本一致的,那就是对街区制给予了肯定。同时,一些网友也存有疑虑。

  该新闻发言人表示,在《若干意见》的理解和落实过程中,要注意把握好以下几点:一是要认真全面理解好“逐步”两个字。“逐步”就是要有计划,要有轻重缓急,并不是“一刀切”,也不是“一哄而起”,更不能简单地理解为“拆围墙”。

  二是《若干意见》对这项工作提出了方向性、指导性的要求,具体实施中还要制定细则,特别是各省、各城市还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办法。在制定办法过程中,肯定要听取市民意见。

  三是要实施逐步打开封闭小区和单位大院措施的城市,都会考虑到各种实际情况,考虑到各种利益关系,依法依规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和居民诉求,切实保障居民的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