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老年宜居环境发展报告(2015)》发布

  • 发布时间:2016-02-24 14: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蒙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记者 王蒙)2月24日上午,《中国老年宜居环境发展报告(2015)》新闻发布会在全国老龄办召开。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深远在发布会上说到,老年宜居环境是顺应人口老龄化形势的发展提出来的一个新理念。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关系到全体公民老年期的生活和生命质量,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个重要举措。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当中也专门新增了宜居环境的这一章,将加强老年宜居环境建设提高到了立法高度,做出了长远安排。

  据悉,本次发布的《中国老年宜居环境发展报告》是我国发布的第一步老年宜居环境发展蓝皮书,内容综合反映我国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的发展状况,对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具有重要意义。

  从今天发布的蓝皮书当中可以看到,在过去的一段时期,我国的老龄宜居环境建设还取得了一些成果。一是老年宜居环境的建设政策创制的力度加大;二是各地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的步伐有所加快,老年宜居项目的市场热度出现陡增;目前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出现了纵深的发展。但是,当前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在政策、实践以及市场等方面虽然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但整体来看我国的老年宜居环境建设仍然处在初步阶段,存在诸多突出问题,比如公共政策支持体系也要相当完善,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区域发展出现失衡,老年宜居项目偏离市场需求,主要表现在一些项目过于高端,社区老年宜居水平亟待提升等,蓝皮书也对这些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议。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新副主任党俊武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到,老龄发展问题应提升到国家战略上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人口老龄化为中国的经济结构调整提供了明确的主攻方向,随着党中央相关战略部署的深入贯彻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全面落实,中国老年宜居环境建设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