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漳州魔芋首次出口俄罗斯

  • 发布时间:2016-02-24 22:31: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炀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漳浦金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931箱、5.58吨、货值9113美元的魔芋食品,经漳州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顺利出口俄罗斯,这也是漳州魔芋首次出口俄罗斯。

  在俄罗斯对欧美等国家实施食品进口禁令后,该企业积极通过网络展销、寻找贸易伙伴等多渠道寻求订单。为确保魔芋食品符合俄罗斯食品安全要求,漳州检验检疫局立足辖区企业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障产品质量,优化通关环境,确保魔芋食品顺利出口俄罗斯。

  完善质量控制体系,根据企业产品特点及国外预警项目,协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制度和溯源制度,指导企业制定魔芋的风险评估表,建立可有效运行的自检自控体系,提高企业自检自控能力。

  提高质量安全水平,强化企业是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指导企业加强对生产加工全过程的质量控制,提高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督促企业按照俄罗斯相关技术规范组织生产,在生产实践中逐步培养熟练掌握、应用俄罗斯及国内标准和技术法规的食品行业管理、技术人才,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加强成品检测,按照俄罗斯进口食品标准和我国相关标准,在魔芋出口前对原料、成品进行质量监控,对成品中微生物、二氧化硫、重金属等项目进行了检测,确保出口产品符合俄罗斯进口食品规定。

  此外,实行即报即放,在企业报检后及时出具通关单,做到通关“零等待”,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和顺利出口。

  (吴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