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林志强:传统产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 发布时间:2016-02-24 20: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弘桥智谷是一家互联网经济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林志强说,2012年,政府要求全面退出污染严重的石材行业,他们以此为契机,在原有废弃的板材加工厂集中区,投资兴建电商产业园,建成了福建省规模最大的电子商务产业园。泉州如今有十余个专业电商园区,提及经营心得时,林志强认为,树高千丈也离不开根,互联网最终服务的依然是实体产业。

  服务围绕需求展开

  林志强提及,他们园区的衣食父母其实就是传统企业还有广大创业年轻人。围绕这一需求点,立足生态链产业需求,他们主抓几项对接服务。首先是培训业务,他们通过弘桥智谷网商学院,与全国72所高校开展合作,自开园以来累计为安溪县培训电商人才4000多人。

  “第二就是仓储服务。”他说,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他们在10万平方米的仓储实业上全资收购了专业的第三方电商物流公司(长锦物流)进行运营。与仓储相关的物流版块上他们也积极与各大快递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企业要发展就要有“供血”,为此他们在金融服务方面积极探索与银行的数据合作模式。以平台数据分析为依据,为轻资产的电商企业及入驻仓储的生产企业提供金融担保扶持。

  产品才是第一竞争力

  “泉州是我们园区发展的试验田,整个生态链的服务体系未来将拓展到全国范围。”林志强说,作为泉州产业而言,只要擅于借助互联网工具,便可以共享更多的数据服务,拥有更大的市场机会。

  对于泉州实体产业未来的发展,林志强带来几点思考。首先认定传统产业的生命力与竞争力,这是泉州经济最强大的基础。其次,希望可以借助多种方式让更多传统企业主动融入互联网发展潮流,懂得使用互联网工具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拉动创新。第三他提醒传统企业主要认识到产品才是第一核心竞争力,专注生产最好的产品才是传统企业的强项,其他服务可以交给专业团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