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进一步开放债市并取消额度限制

  • 发布时间:2016-02-24 19:12: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姜琳)为进一步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对外开放,中国人民银行24日发布公告,允许各类境外金融机构及其依法合规面向客户发行的投资产品,以及养老基金、慈善基金、捐赠基金等央行认可的其他中长期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市,同时取消额度限制。

  国泰君安债券分析师徐寒飞对债市对外开放分析说,一个相对更高收益、更富流动性的领域向境外投资者开放,标志着资本项目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提速,在推动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增长的同时,扩大人民币资产池,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从跨境结算、交易转向投资和境外持有功能。

  根据公告,央行鼓励境外中长期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此类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没有额度限制。符合条件的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银行间市场结算代理人完成备案、开户等手续后,即可成为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参与者。

  种种迹象表明,债券市场正在不断加速对外开放的步伐。权威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已经有292家境外央行主权财务基金等境外机构进入银行间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