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超履新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 发布时间:2015-09-16 05:35:48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监管层动态

  李超履新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在资本市场的波动之外,作为其监管机构,中国证监会也迎来人事大变动。

  9月15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李超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免去庄心一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免去李超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职务。

  生于1955年的庄心一今年年满60岁,已到退休年龄。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和证监会人士近来变动频繁。8月4日,在外管局长年掌管外汇储备的殷勇,已经正式履职央行,任行长助理。证监会基金机构监管部主任王林,也在8月5日传出消息,将离开工作长达20年的证监系统,调任工商银行任纪委书记。

  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还表示,上述变动,并非是这一轮金融监管层人事变动的全貌,近一阶段还会有其他人事变动浮出水面。

  李超简历:管理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曾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工作。历任中国建设银行办公室副处级秘书;中国建设银行人事部机关人事处副处长、机关干部管理处处长;中国建设银行办公室秘书一处处长、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副主任、主任。2008年12月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11年9月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党委书记,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主任。 据证券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