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对面]李义平:供给侧结构改革就是要生产“好蛋糕”

  • 发布时间:2016-02-24 09: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6-2-23/1456217064669.json,553,450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对此,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义平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针对我国的经济结构调整,中央文件明确要减少刺激效应。做好结构调整的大文章,经济增长的速度就不会下降。

  李义平表示,比方说有一个“蛋糕”,之前是用很多外部的刺激来吸引更多人来购买这个“蛋糕”,而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从根上把“蛋糕”做得更好、更精美,这样就不愁没有人来购买了。

  李义平表示,实际生活中愿意买“好蛋糕”的人很多,但是很多人却不在中国买“蛋糕”,而是跑到国外去购买,就是因为国外的“好蛋糕”比较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注重在更高层次上生产新的产品、创造新的市场,我们的企业应当充满信心,把“好蛋糕”生产出来,让中国人就在中国买“好蛋糕”,让中国的经济实实在在发展。(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