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月起小排量车购税减半

  • 发布时间:2015-10-09 07:34: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首席记者 靳晓磊)从10月1日起,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将享受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记者从市国税部门获悉,目前我市已接到上级相关通知,执行将以购车发票日期为准。

  9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多项措施支持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以促进调结构扩内需。对广大汽车消费者来说,最为关注的莫过于小排量车减半征收车购税的优惠政策。

  按照规定,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将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据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有关人士介绍,9月30日已接到上级国税部门的相关文件通知,要求严格执行车购税新政。她表示,执行时将以购车发票为准,即从10月1日起,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车的消费者,均可享受车购税新政。

  这条新政策能给消费者带来多少实惠?车购税减半到底该怎么算?国税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机动车销售的专用发票中已包含了增值税税款,计算车购税时,须将17%的增值税剔除。

  对于1.6升及以下机动车,车购税通用计算公式为:车购税=购车款/(1+17%)× 购置税率(调整前购置税率为10%,调整后为5%)。算下来,节省的车购税数额约为购车款的4.273%。比如一辆售价10万元的机动车,其车购税比过去少了4273元。

  近日,记者采访某汽车品牌4S店时,该店销售人员表示,车购税新政的实施,对车市是一个大利好,将进一步刺激小排量车的销售,特别是对目前价位较高的1.4T排量车来说,作用尤其明显。

  比如某品牌一款售价19.98万元的1.4T排量车型,车购税新政前的车购税为1.7万多元,新政实施后,可节省车购税8500多元。还有一些品牌的1.4T车型,其车购税最高可省下万元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