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信心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满意度

  • 发布时间:2016-02-24 05:55:1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2月23日讯 记者吉蕾蕾报道:在今天举行的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年会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恳谈会上,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表示,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需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四个最严”为准绳,以建立统一权威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为抓手,加快研究制定食品安全战略,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食品产业发展水平,让人民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形成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滕佳材表示:“这是我国首次将食品安全战略提到国家级战略,为我们未来5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食品安全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

  与会专家认为,通过实施“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的食品安全战略,有信心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据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显示,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抽检的172310批次食品样品中,样品合格率达96.8%,比上年提升2.1%。其中,备受大家关心的乳制品合格率达99.5%。

  “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因为食品安全问题永远在路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说,食品安全跟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而且都是双重的关系。一方面,不安全的食品会给每个人的健康带来风险;另一方面,每个人有损食品安全的行为,又都会带来食品不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食品安全热点科学解读等活动,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普及科学知识和沟通交流的平台。“这是我们主动履行媒体的社会责任、积极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具体体现。”《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表示,两年来,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承办、协办了百余场食品安全领域的研讨会、论坛、大型公益活动、科普活动等。特别是去年以来,论坛组织了食品安全媒体训练营、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等创新活动。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