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缩量震荡 沪指险守2900点

  • 发布时间:2016-02-24 03:33:0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一大涨之后,昨日市场未能继续冲击3000点整数关。大盘陷入震荡格局,沪指一度失守2900点。但尾盘在权重股拉升下,沪指最终险守2900点整数关。

  题材概念熄火 沪指退守2900点

  昨日早盘,两市震荡往下,虽然继续呈现八二格局,但板块个股热点不多,抛压加重。午后大盘仍然没有起色,经过一波小幅上冲之后再次杀跌,沪指最低探至2872.28点回补了昨日跳空缺口。创业板跌幅更大,跌幅超2%,破5日均线。尾盘,在权重股的拉升下,指数出现快速拉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23.85点,收于2903.33点;深成指下跌71.32点,收于10299.67点。两市总成交超过5700亿元,共有780家个股上涨,1737家下跌,涨跌比1:2,非ST类涨停个股55家,跌停个股1家。

  盘面看,钛白粉、石油开采、白酒、煤炭、稀缺资源等少数板块上涨,在线旅游网络安全、金融IC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大有能源际华集团皖江物流等50余股涨停,佛塑科技财信发展跌停。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央企改革概念股表现抢眼,际华集团在大单推动下迅速涨停,国投新集新兴铸管等股涨幅也一度超过5%。

  尾盘逆转 结构性行情延续

  昨日上证指数一度下跌超过50点,并且跌破了2900点整数关。但尾盘最后半小时市场上演快速拉升,市场跌幅迅速收窄,这让投资者对于后市依旧保持信心。

  科德投资认为,从昨天盘面而言,市场调整性质是技术性回调的可能性较大。上证综指在遇到5日均线的支撑之后有所反弹,而且尾盘的反弹力度较大,也是处在有色、黄金等板块带动下的反弹,市场总体来说是有热点和成交量的。这种走势说明市场只是经历了几个交易日的反弹后有技术调整的需求。“回调有利于夯实基础。”福建天信也认为,整体来看,虽然昨日股指出现大幅度回落,但是随后在5日均线形成支撑,使得股指在尾盘跌幅收窄,所以短期股指将继续在5日均线附近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另外,近日市场的回踩主要是因为近期股指涨速较急,且已经沉淀了一定的获利浮筹。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