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城空间创客多

  • 发布时间:2016-02-24 01:30: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年伊始,创业者戴鑫伟和他的团队重新开工。这个想40岁之前退休的小伙子,选择将“科技创业”作为目标实现的手段。就在去年九月,当“磁湖汇”众创空间开始运营,戴鑫伟看到,创业浪潮已涌到了自己的家乡,位于鄂东南的黄石市。

  磁湖在黄石市区,比久负盛名的西湖面积更大。“磁湖汇”来自于公众征名,它意味着汇聚资金和人才。

  中国黄石·磁湖汇众创空间从一开始,就奔着“全国一流”的目标打造。它由政府主导、专业公司运营,市场化运作。磁湖汇包括五栋楼,建筑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这与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接近。

  土生土长的黄石人戴鑫伟在创业这段时间,亲身感受到了创业热的升温。磁湖汇刚开那阵,几乎每天都有领导和媒体前来。磁湖汇被看作黄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磁湖汇内,创业咖啡,创业孵化器、创业学院和产品研发基地一应俱全。它甚至还贴心打造了青年社区,为外地创业者提供廉价生活空间。到去年底,有178家企业入驻了磁湖汇。

  政策优惠,租金减免,专家指导……磁湖汇的一项项“福利”,唤起本地人的创业热情,也让已经离开黄石的老乡们兴奋了一把。磁湖汇执行总经理金亚清告诉科技日报记者,已在外地打拼出一片天地的黄石人,也将资金和项目带回黄石,带动当地相关行业发展。金亚清说,磁湖汇是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是创业生态的一环,同时,它也在塑造着黄石的创业环境。

  创业成本低,这是在小城创业的优势。黄石离省会武汉不过一个多小时车程。金亚清认为,目前创业项目多为互联网创业,总部在哪里已不再那么重要。“而且,我们帮创业者和政府搭建桥梁,向他们普及政策;创业者有什么问题,在我们这里都能得到解答。”就在磁湖汇,黄石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建设了分中心,为创客提供一站式政务服务。如果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磁湖汇会让专业机构对企业进行上市相关辅导咨询服务,并对其提供会计、法务等多方面帮扶。“我们调动所有资源,用到创业者身上”。

  20日下午,磁湖汇春节过后的首场沙龙开门了,当期主题是创业者们聊聊心愿、谈谈愿望。“周周有活动”的热闹节奏,又要在磁湖汇恢复了。

  在创业浪潮的拍打下,戴鑫伟与其他创业者们会合奏出一支怎样的曲子,谁也说不清。但金亚清知道,黄石已经做好了准备,正期待着变化发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