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按照“一国两制”原则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2-23 20:30: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王优玲)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3日表示,商务部将按照“一国两制”原则,一如既往地积极推动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支持香港经济发展。

  高虎城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香港特区是一个法治社会,中央政府相信并且坚定地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社会大局的繁荣稳定。

  他表示,商务部会着重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落实好去年签署的内地与香港的CEPA项下的服务贸易协议。中央政府曾承诺,在“十二五”结束时,内地对香港要基本实现服务贸易的自由化,通过落实这一协议,进一步提升两地服务业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二是支持香港充分发挥金融、专业服务等自身优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时,支持两地企业联合对外开展投资和合作,开拓国际市场。

  三是继续支持香港参与国际和区域经济合作,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中央政府也在积极推动香港同东盟的自贸区谈判,此谈判取得了积极进展。

  四是支持香港参与内地四个自由贸易试验区,特别是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从去年4月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以来,香港方面在金融领域和运输领域参与的程度是非常高的,而且在试验区中有很多开放政策和开放领域,可以说是为进一步促进粤港合作而量身订做的。同时,商务部将继续支持香港更好地分享内地对外开放的政策红利,为香港的经济发展而努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