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我国中高收入阶层正在形成

  • 发布时间:2016-02-23 15:2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孙阳)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介绍2015年商务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会上,高虎城认为,中国目前有一个中高收入的阶层正在形成,商务工作从供给侧发力的一个重点,就是如何满足中高收入阶层个性化、差异化的消费需求。

  “在中国出境购物当中,根据我们现在掌握的数字,2015年出境人数是1.2亿,境外消费,包括旅费、住宿费、购物费是1.5万亿元人民币,其中至少有7000-8000亿元是用于购物的,这个购物中有相当大的比例是中高收入阶层在境外的购物,而且从过去主要购买一些奢侈品牌、高档品牌转向高质量的、性价比合适的日用消费品。”高虎城介绍说,中低端的商品和服务难以满足中高收入阶层的消费需求。

  高虎城表示,现在一个大的趋势是在就业稳定的基础之上收入还会逐步增加。2015年,我国的GDP达到67.7万亿,将近11万亿美元,人均GDP达到8000美元左右,一些东部沿海地区的城市已经超过10000美元,甚至超过15000美元,中高收入消费人群正在聚集,境外购物仍然在增加。要通过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实现不出门就可以在境外购物,这也是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