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016年消费会延续快速增长趋势

  • 发布时间:2016-02-23 11:3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孙阳)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介绍2015年商务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会上,高虎城认为,2016年消费会延续快速增长趋势。

  2015年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66.4%,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高虎城认为原因主要是:一是十八大以来我国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连续三年高于GDP增速,消费能力不断提高;二是我国社会保障体制不断完善,保障体系越来越健全,使老百姓有了钱从而敢于去消费;三是消费条件不断改善,供给侧这些年来也在顺应市场。“比如大家看到的健康消费、旅游消费、娱乐消费,这些新的增长点都是基于此。”高虎城表示,2015年消费的增长是在2014年基础之上的持续增长。

  高虎城同时提到,2015年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要关注,就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高比例的就业率,去年9月份我国就完成了全年新增就业1100万人的目标。有就业就意味着有收入,有收入才会有消费,这是消费增长的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