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烟台建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 扩大对外开放成重点

  • 发布时间:2016-02-23 16: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烟台2月23日电 (张玉雷)“烟台市正加紧建设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其中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拓展基金发展空间成为重点工作之一。”这是记者23日从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是指依托烟台市的产业优势,吸引各类基金和基金管理机构落户烟台,形成基金孵化、服务外包、互联网融资等产业链条完整的基金集聚管理功能区。

  烟台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高海军23日称,烟台将以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和深化中韩金融合作为契机,扩大基金产业开放水平,推动各类基金服务中韩企业,并探索建设中韩跨境股权投资基金中心。

  与此同时,烟台市还将探索在中韩(烟台)产业园内搭建中韩合作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试点平台,推动韩国证券交易场所和股权投资基金等机构参与平台发展,为在山东省的韩资企业、在韩国的中资企业等提供相关服务。

  烟台市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且与韩国隔海相望,对外开放空间大。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推动了烟台与韩国经济金融的深度融合,为包括基金在内的金融产业开放创新发展及探索新型基金发展模式创造了有利条件。

  近年来,烟台市通过创新财政资金使用等方式,培育引进了一批私募基金。截至2015年末,烟台市共设立各类基金和投资机构61家,基金总规模392亿元人民币。(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