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苹果公司专利申请暗示未来iPhone或可识别手语

  • 发布时间:2016-02-23 15:0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2月19日报道,作为3D全息投影技术开发的一环,苹果公司取得了使用1台或多台摄像机,捕捉手的运动并且进行追踪的技术专利。

  

  可实现特定的手部识别

  据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当地时间18日公开的专利申请书显示,苹果公司取得了使用1台或多台摄像头立体追踪手部运动的技术专利。

  这一技术不仅能识别手势,而且还可以应用于不通过直接接触便可以屏幕上写字绘画的应用软件,或者可以识别手语的应用软件。

  此外,该技术可能实现在活动画面中只追踪手的运动,以及在某一画面中如果投映有多只手,只识别预先采集过的手,并且可以活用作ID。

  iPhone有可能实现识别手势和手语?

  根据Cult of Mac,苹果公司很久以前就致力于具有手势识别等功能的3D全息投影技术的开发,早在2009年就首次公开了3D头部跟踪技术的专利。

  之后,2013年苹果公司收购了一家叫做PrimeSense的以色列的3D手势识别感应器的开发企业。但是利用该收购企业的技术制造的具体产品仍未发行。

  获得专利的技术是否会被应用到具体的产品中还不得而知,但也有传言表示iPhone7 Plus会搭载双摄像头功能。或许在包含手势识别技术的3D全息投影相关技术上会有所进展。(实习编译:李中慧 审稿:马丽)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