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振荡未完仍需夯实底部

  • 发布时间:2016-02-23 14:31:5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穗川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消息面利多氛围影响,昨日沪指高开高走,但沪深300期指意外低开。这种反差意味着市场未能形成明显的共振效应,市场倾向振荡的可能性仍然存在,预料大盘经过较大幅反弹后,仍需对前期低位有一个反复测试、夯实底部的过程。

  从近期外围的市场表现来看,经过前期的大幅下挫后也有企稳迹象,特别是从美联储主席发表的言论来看,美国还有重新回到货币宽松政策环境的可能,甚至不排除出现负利率的机会。种种迹象显示,全球货币政策面都有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意愿。基于这样的宏观环境,市场做空力量必然会知难而退。

  从国内市场环境来看,情况也在朝有利于反弹的方向运动。技术面3016点会有一定的压力,对此,从波段操作的角度看投资者也不必短线一边倒看好,市场短期的波动特性往往会让人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只要大盘重上3000点,短期的振荡风险同样是大概率事件。不过,回落空间相对有限,无论创新低与否,市场低位的投资价值也不容忽视。

  技术上,2700点是当前可能回落的支撑线,即使在3000点一线有可能遇阻回落,2700点仍然会有较强的支撑。因此,投资者需把握短线的波动特性,短期内,短线操作宜高抛低吸,长线机会仍有待时间观察。本栏认为,比较确定的趋势性转向仍需等待2-3个月的观察期。在此期间,尽管向下的空间有限,但夯实底部的技术性走势,仍有机会令大盘有创新低的机会。

  期市方面,大宗商品与股市有着相似的技术走势。同样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经历了多年的漫长熊市后,市场的底部形态或有逐渐显现的迹象。从战略角度考虑,本栏认为,逢低吸纳具有较高的盈利性,多方长线将占有较强的优势,值得投资者关注。(赵穗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