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业综合体“兼职”社区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16-02-23 09:32:02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业购物中心为社会组织免费提供场地,引导社会资金资源投入社区服务,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成为居民的活动中心……在深圳龙华新区,越来越多的商业综合体,通过多种形式链接公益,成为新模式的“社区服务中心”,这正是“构建城市商业综合体社区服务新模式”改革带来的新变化。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社区服务内涵和外延在不断扩大,单靠政府和社会组织的力量难以满足居民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龙华新区积极探索以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和政府扶持相结合的城市商业综合体社区服务新模式,使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由‘独角戏’转变为‘大合唱’。”龙华新区社会建设局负责人表示。2015年,龙华新区启动“构建城市商业综合体社区服务新模式”改革,经过一年多探索,已探索出多种公益项目供给和实施模式。这些模式包括:

  ——由社区服务中心开发项目,商业体(企业)实施模式。如“青工社区融入项目”,就是由社区服务中心根据社区公益需求量身设计和实施,由商业体(企业)友情赞助场地、技术等资源,以此拓宽社区服务领域,提升公益服务水准的项目。

  ——由商业体(企业)开发,社会组织实施模式。如“群众大舞台”公益项目,既符合企业运营特点,又能满足符合社区居民需求、体现社区多元参与。

  ——由社会组织开发实施,新区商业综合体等爱心企业认购模式。项目涉及特殊儿童关爱、青工服务、心理咨询等等。

  政府引导,各方资源的“链接”和“对接”,充分调动了各方积极性,让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由“独唱”变成了“大合唱”。九方购物中心负责人则表示,“与公益项目对接,企业不仅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同时公益项目也为商业项目带来人气。”摘自《深圳特区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