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各类金融机构超过200家

  • 发布时间:2016-02-23 08:33:23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吴云辉

  完成全年新增本外币贷款1000亿元的目标、全市各类金融机构超过200家、金融商务区建设逐步加快、金融和产业融合日益密切……昨日,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2015年,围绕打造核心增长极主线,我市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激发金融业发展活力,全市金融业继续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

  金融组织体系更完善

  2015年,我市按照“外引内建、多业共进”的思路,多方引进和新设金融机构,全年新引进东亚银行、广发银行、永安财险、华林证券等多家金融机构,南昌银行吸收合并景德镇市商业银行并更名为江西银行,全市各类金融机构超过200家。

  除了不断加强机构引进和建设,我市同时还加快推进农信社改制。2015年,全市5家农信社,已有2家完成改制工作,分别更名为赣昌农商银行和新建农商行;安义农村合作银行和湾里区农信社已启动改制工作,进贤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已完成清产、核资工作,正在进行增资扩股。

  去年全年,我市新设2家融资性担保机构,其中南昌市工控产业担保有限公司为国有独资企业,江西正大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外商控股企业,注册资本分别为2亿元和1亿元人民币。另有5家小额贷款公司获省政府金融办批准,可以开展投资类等新业务。

  172家金融机构、企业入驻金融商务区

  截至去年底,全省金融商务区已落户各类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企业172家,其中传统金融机构和重点项目69家,新型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中介机构103家;146家金融机构和企业已开业办公。

  同时,新引进东亚银行、安信证券、中邮证券、华林证券、日信证券、永安财险、合众人寿、鼎和财险、中国信保等41家金融机构(企业)。除此之外,正在积极与平安银行、江西省高速集团财务公司、江西裕民银行、中信银行南昌分行等10余家机构洽谈。

  金融与产业更融合

  2015年,我市还积极探索设立南昌市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中小企业转贷基金公司,搭建中小企业在线金融服务平台,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截至去年底,南昌市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已实现资金对接项目43个,对接资金额度达2.7亿元,实际投资1650余人次(包括重复投资人次)。全市已有7家转贷基金公司成立,注册资本金均为1亿元,转贷资金超16亿元。

  与此同时,我市还不断创新支农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最终确定农行江西省分行营业部、邮储银行南昌分行营业部、建设银行洪都支行为首批开展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合作银行。目前,各项工作均在稳步推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