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时讯】民勤县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开工

  • 发布时间:2016-02-23 04:19:40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民勤讯(记者 马顺龙)2月2日,民勤县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红崖山水库是民勤县唯一的地表水调蓄工程,始建于1958年,设计总库容9930万立方米。经过半个世纪的运行,库区淤积量达到3318万立方米,占到有效库容的三分之一,蓄水效益和调蓄能力大幅下降。为提高水库调蓄能力,合理利用地表水,有效控采地下水,2016年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对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可研报告进行了批复。2016年2月1日,甘肃省水利厅对工程初设进行了批复。项目工程总投资4.5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库清淤,大坝适当加高培厚,溢洪道、泄洪洞和输水洞加固改造,库岸防护,利用清淤对水库周边防风固沙等。工程等别为Ⅱ等,大坝、溢洪道、泄洪洞及输水洞等主要建筑物级别为2级,设计洪水标准为10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为2000年一遇。工程建成后,水库正常蓄水位由现状1481.87米提高到1483.1米,总库容由现状9930万立方米增加到1.48亿立方米,多年平均增供水量1858万立方米,水库规模由中型水库上升至大型水库。项目的实施对实现水库长治久安、巩固提升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成果将产生深远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