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过完年跳槽的心又痒了

  • 发布时间:2016-02-23 03:33:3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Hello,我们又重新见面啦,从今天起,我将正式加入XX大家庭……”差不多每年过完年,邮箱里总会出现几封“春意盎然”的信件,高调宣布自己跳槽成功。春季总是一个跳槽高峰期,多少白领抱着苦苦盼来的年终奖和过去告别。昨天,智联招聘发布了《2016年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这次调查分别从白领事业信心度指数及跳槽意愿等方面着手,共收回有效问卷20998份,其中,杭州白领的问卷为567份。虽然在之前的年终奖大PK中,杭州白领勇夺第一,但杭州白领的事业信心指数却只排在全国32个城市中的第25位。

  经济下行,大家对职业的期望自然也好不到哪去。这次调查显示,2016年白领的事业信心指数为3.26(满分为5分),为近三年来最低。只有40.9%的白领表示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三分之一的白领表示对新一年的事业信心指数一般,23.7%的白领表示没有信心或非常没有信心。而在杭州,这个指数只有3.17,只有35.3%的白领表示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

  互联网企业依然是香饽饽,其白领事业信心指数达到3.41,紧跟其后的是文化娱乐和体育行业,事业信心指数为3.34。而月薪在15000~20000元之间的白领对工作前景最为看好。

  当你还在春困时,杭州已经有13.1%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或入职手续,五成白领已更新简历,开始行动;而暂时只有想法,还没行动的白领占比为32.3%。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4.7%。这个数字也超过前两年,虽然跳槽成功的白领比例基本一致,但开始寻找新工作的白领比例大增。

  而这当中,90后又是主力军,对职场流动贡献最大,从全国来看,已经有跳槽实际行动的90后比例高达7成,60后和70后相对低些。另外,房地产、建筑业以及环保行业这些走衰的行业跳槽意向最强烈。

  本报记者 曹婷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