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坛生物停牌与中生集团整体上市无关

  • 发布时间:2016-02-23 00:30:5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坛生物停牌与中生上市无关。”中生集团相关人士近日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

  2月18日,天坛生物停牌。公司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中生股份通知,为履行相关承诺,解决涉及天坛生物的同业竞争问题,中生股份正在筹划涉及天坛生物经营业务的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2月19日起停牌。市场猜测,是否中生集团将启动整体上市计划。

  中生集团是中国医药集团的子公司。2009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医药集团与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实施联合重组。根据新国药集团发展战略,2010年5月,国药集团内部整合,重新组建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2011年10月,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更名为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辖北京、长春、成都、兰州、上海、武汉六个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微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北京中生国健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博德医学免疫制品有限公司和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5亿元。

  中生集团整体上市酝酿已久。但至今中生集团上市却未有进展。消息人士指出,因香港IPO市场估值低迷,中生集团不愿选择此时上市。“而且国药集团发生了人事变更,新任董事长是否还愿推行整体上市计划,尚未可知。”

天坛生物(600161) 详细

整体上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贵航股份 20.06 3.35%
2 华菱钢铁 4.71 1.51%
3 长江电力 10.90 0.65%
4 酒钢宏兴 4.53 -0.66%
5 华侨城A 9.16 -1.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泛海控股 13.24 -1.93%
2 华侨城A 9.16 -1.08%
3 酒钢宏兴 4.53 -0.66%
4 长江电力 10.90 0.65%
5 华菱钢铁 4.71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