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年促使 “僵尸企业”有序退出

  • 发布时间:2016-02-23 00:18:5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22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2016年将继续扩大推广“简易注销”试点,促使“僵尸企业”有序退出。“去产能”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2016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之一,其中涉及“僵尸企业”的有序退出。张茅介绍,为了进一步完善企业退出市场的机制,国家工商总局对退出企业试行了“简易注销”的改革,以方便企业退出。张茅表示,国家工商总局去年年初选择了上海的浦东新区、江苏盐城、浙江宁波、深圳等地方,对有些未开业的企业、无债权债务的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进行试点,今年还要继续扩大试点。

  中国证券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