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市将投资上亿元完善平行进口汽车试点

  • 发布时间:2016-02-22 16:41: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天津2月22日电(记者邓中豪)记者22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了解到,作为平行进口车试点城市,2015年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共计2.7万批7.9万辆,同比增长14.1%,占全国总量74%。2016年天津市将推出资金支持在内的三大举措,加大对平行进口汽车行业的支持力度。

  据介绍,2015年10月13日,商务部正式批复天津滨海新区5家平台和30家企业作为首批天津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政策正式落地。此后,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迅猛发展,在全国进口汽车总量大幅下降的背景下逆势增长,成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滨海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开局之年,滨海新区将加大对平行汽车进口的支持力度。由市、区、功能区共同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发展,在降低物流成本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加强政策创新,协调口岸、海关、检验检疫等单位就平行进口汽车在通关便利、车辆检验、金融配套、港口服务等方面汇总出台具体的便利化措施。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滨海新区将支持成立滨海新区平行进口汽车商会;出台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管理办法;搭建天津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服务和管理平台,实现对试点企业“单一窗口”模式的便利化服务与管理,多层次多角度支持和规范平行进口汽车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