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收评:沪指涨逾2%站稳2900 保险等权重股大涨

  • 发布时间:2016-02-22 15: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监会换帅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高开高走,板块全线上扬,钢铁、保险等权重股走势强劲,沪指站稳2900点,两市超不足两百股下跌,近百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2.35%报2927.18点,成交2387亿元;深成指涨2.05%报10371.0点,成交3624亿元。

  盘面上,各板块全线上扬,钢铁、煤炭、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

  分析认为,证监会换帅对市场影响偏中性,后市继续被看好,本周有可能缓慢上行。其上行依据是,一是市场炒作将进入“两会”时间,市场环境相对被看好;二是两融余额出现四连增,整体规模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8717.45亿增至2月18日的8848.90亿,累计增加131.45亿。此前在1月这个指标曾经历22连降,规模累计下降近3000亿元。有分析认为,两融作为杠杆业务,投资者门槛相对较高,融资客对市场的洞察相对更为敏锐,融资资金连续增加说明其对市场看好,后市上涨的概率或较大。

  兴业证券张忆东认为,两会之前政策环境相对温和,总理对经济的表态进一步增强市场对基本面以及后续政策腾挪空间的信心,监管层的人事变动也往往对市场情绪变化有所催化,短期内营造了较好的基础,我们在2月月报中提出的反弹的时间窗口仍将会延续。不过,依然要提醒的是,反弹的路径有反复,需要积小胜为大胜,要懂得收获,特别是熊市中的反弹环境下,当市场情绪开始显著改善、并且乐观预期开始发酵时,要适时收获。并在反弹环境总体维持的预期下,不断地寻找新的机会。

  腾讯“证券研究院”特约私募基金经理陈志平认为,上证大盘指数已经形成三重底背离,并且是去年6月5178点第8个月及第34周及52日等多个重要时间周期,将会有反弹,而2638点是一个极具技术意义的点位,上证指数12倍的市盈率与历次大底一样处于估值底部区域,权重股等估值同样处于历史低位,同样产业资本均纷纷大举增持等等。目前这个波段仍然没有走完,而且创业板是所有分类指数中中长期形态最强的,所以本次反弹就看创业板,创业板见顶,本次波段就会见顶,所以未来一段时间要注意波段操作,但是2638点是很难见到了。目前具备了中期走牛的条件,必须从中长线战略性眼光、提前有大行情的思想准备,但是经过三轮股灾,投资者信心严重受挫、谈股色变,从时间上看还须要一段振荡的过程。

  腾讯“证券研究院”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认为,“两会”弱反弹仍将延续,建议关注3000点重要的阻力位。

  周末期间决策者人事变动,对市场影响偏中性,无需过度解读。周末房地产再出利好新政,有助于市场情绪的恢复;另外,一二月份的信贷高增长(预计二月新增信贷约1.5万亿),也有利于支撑短期的风险偏好;再者,央行对相关报道做了积极回应“部分银行只是因不满足定向降准的考核条件,不再享受优惠准备金率,而非因1月新增贷款投放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市场越往上行,实实在在套牢盘压力不小。

  板块配置方面,我们目前主要建议关注3个方向,一是中小盘超跌的部分新兴行业,如信息安全(中央网络安全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两周年)、VR、电竞、智能汽车;二是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中的“钢铁有色地产”;三是受益于迪斯尼开园日益的相关板块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