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发行573亿元贷款助贵州贫困人口“挪穷窝”

  • 发布时间:2016-02-22 15:50: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贵阳2月22日电(记者潘德鑫)记者22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贵州省分行获悉,该行已审批异地扶贫搬迁项目贷款573亿元,覆盖贵州三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及50个国定贫困县,助力贵州农村贫困人口“挪穷窝”。

  据了解,异地扶贫搬迁对象主要是居住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方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作为全国异地扶贫搬迁中规模最大、任务最重的省份,贵州今年计划分两批搬迁45万人,“十三五”期间将完成142万农村贫困人口的搬迁。

  “针对贵州异地扶贫搬迁的首批68个项目、160亿元贷款已经投放。”农发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明说,该行将依托贵州“大扶贫”战略,以支持异地扶贫搬迁为重点,采取政府专项补助资金贷款为主、项目贷款为辅的营销策略,助力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强化扶贫开发金融服务,该行还将发挥多种信贷产品的组合优势,积极支持贵州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力度,探索推进光伏扶贫、旅游扶贫和产业扶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