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稀土板块六连阳 包钢股份等四概念股强势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0-14 10:56: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包钢股份

  中国网财经10点14日讯 10月12日晚间,北方稀土发布公告称,全年冶炼分离产品生产量将较工信部下达给公司的2015年稀土总量控制计划指标量减少10%。再加上此前一些供应商限量惜售,稀土指数9月中旬以来涨幅接近5%。

  稀土上游开始了限产挺价的“反攻战”后,稀土板块持续大涨。今日开盘后再度走强,涨幅两市居前。

  截至发稿,个股方面,包钢股份厦门钨业科力远银河磁体4只个股涨停;五矿稀土宁波韵升、北方稀土涨逾5%。

  对于此次北方稀土的限产保价,上述分析人士还预测,鉴于北方稀土的减产,多数商家出现持货观望的情况,报价开始上调,预计后市价格还会出现上涨。

  另有分析师认为,目前下游需求情况丝毫不见好转,传统旺季不旺,或令镨钕类产品上涨幅度有限。至于北方稀土限产的提振,由于市场稀土产能远大于配额,加之“黑稀土”的猖獗,据估算去年全国的“黑稀土”金属产量约4万吨,区区2596吨冶炼分离产品的减产量,或难以扭转市场颓势。

包钢股份(60001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