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第四季度LGD UHD面板市占率第一

  • 发布时间:2016-02-22 10: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调研机构IHS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在UHD液晶电视面板市场中,LG Display出货量环比大增10.5%,以35%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

  在液晶电视整体市场增长放缓的背景下,面板厂商对高端市场的争夺越来越激烈。数据显示,LG Display第四季度出货达到398.8万台,超过了三星显示的279.7万台。而在第三季度,双方的出货量分别是360.9万台和368万台。两个季度,韩系UHD面板的占有率总和都在60%以上。

  UHD目前是高端液晶电视的首选。不过,UHD电视由于每个像素点更小,因而对透光率等方面造成了影响,功耗有所提升。针对UHD电视遇到的问题,LG Display发挥其差异化技术优势,改进了传统RGB液晶电视的像素排布,推出了4色4K技术。传统液晶电视中,每个像素是由红、绿、蓝三个子像素组成的。在4色4K技术中,LG Display加入了白色像素,并通过LG Display的独创算法实现了在新的像素排布方式下色彩表现的一致性。同时大幅度提升了液晶面板的透光率,在显示相同亮度的画面时,其耗电量可降低多达35%,而相同功耗的情况下,亮度可提升高达50%。

  目前,LG Display的UHD面板覆盖从43英寸到84英寸的全面产品领域,这也给客户提供了更全面的产品类别。对2016年的规划,LG Display表示,仍将以4色4K等差异化技术为基础,继续引领包括UHD液晶电视在内的面板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