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兆瓦级智能微电网项目成功并网

  • 发布时间:2016-02-22 07: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来自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消息,由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下简称“天诚同创”)自主研发并承建的宁夏首个商业化兆瓦级风光储互补型智能微电网项目日前顺利并网。这是天诚同创在国内成功开发的第三个微电网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工业园嘉泽红寺堡基地,2015年7月下旬开工,历时6个月。项目整合了风电、光伏、储能、微燃机、充电桩等能源和负荷侧设备,配置了金风自主研发的2.0MW风机、375KV多晶、双轴跟踪及高透光伏系统、65KV微燃机、大容量钒液流储能系统以及2台充电桩。项目专门应用天诚自主研发的暂态稳控系统,将暂态稳控系统和发输配送侧的其他软件结合应用,可对电网进行稳定控制、经济调度。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天诚同创开发的首个商业化孤岛运行项目。开启了金风科技兆瓦级风光互补智能微网项目的新纪元,为后续天诚同创智慧能效解决方案的大规模商业化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落实我国电网售电侧的改革具有示范作用,对钢铁、化工、冶炼、大数据服务等集中型高耗能企业,工业园区,人口密集地区以及孤岛等用电单位拥有较高的应用价值。(李新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