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油价反弹助美元走高 但美联储声明不确定限制涨幅

  • 发布时间:2015-12-15 07: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路透社报道,美元周一上涨,受助于油价反弹,但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会议后将发表的声明措辞感到焦虑不安,限制了美元涨幅。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将在这次会议上宣布升息。

  美国原油在下午交易中反弹,使风险意愿有所改善,引发对瑞郎等传统避险货币的一些卖盘,且扶助美元兑日圆缩减跌幅。

  “油价肯定是推高美元的原因,美国原油上涨近2%,但我认为,在美联储会议前,汇市投资者也感到焦虑不安,”Western UnionBusiness Solutions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说。

  “感觉是美联储升息大局已定,但似乎美联储将怎样描述未来的货币政策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这限制了美元的涨幅和跌幅。”他补充说。

  美元指数在本月迄今下挫2.6%,主要因为获利了结,投资者已完全消化美国将进行逾九年来首次升息。

  美联储预料将在周三公布政策决定。

  美国原油上涨2%,此前降至近11年低位。但分析师和交易商也表示,尽管油价反弹,但还不能说已经触底。

  分析师稍早担心,油价会持续下跌,因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将持续、美国高收益率市场近期出现波动,有三支信贷基金关闭,将可能促使美联储更加谨慎行事。

  在纽约尾盘,美元兑一篮子货币.DXY升0.1%,报97.685,美元兑日圆JPY=持平在121.02日圆。

  美元兑瑞郎CHF=稍早跌至七周低位,但在下午交易中反弹,最新上涨0.3%,报0.9860瑞郎。

  欧元兑美元EUR=无甚变动,报1.0991美元。

  欧元稍早因冒险意愿下降而得益。此前在利差交易中借入欧元,再将之卖出并买入较高收益货币的投资者买回欧元。

  美元兑加元CAD=D3无甚变动,报1.3732加元,此前触及2004年6月来最低的1.3677加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