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军空袭利比亚“伊斯兰国”目标 命中一高官

  • 发布时间:2016-02-21 07:20: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专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官员19日证实,美军战机当天在利比亚境内发动多次空袭,命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当地的一处训练营和一名高级成员。

  利比亚官员证实,首都的黎波里附近的西北部城市塞卜拉泰一处外籍劳工聚居的建筑19日凌晨遭到空袭,41人死亡,6人受伤。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美军当地时间18日深夜至19日凌晨发动空袭。空袭目标人物为努尔丁·舒沙纳,突尼斯人,是“伊斯兰国”在当地的高级成员,被认为与去年突尼斯境内两起重大袭击事件有关。

  去年3月,位于突尼斯议会大厦旁的巴尔杜博物馆18日遭袭击,造成包括21名外国游客在内的24人丧生、超过40人受伤;同年6月,一名枪手持自动步枪进入著名旅游城市苏塞的“皇家马尔哈巴”酒店,制造38人身亡的血腥袭击。“伊斯兰国”事后宣布对两起袭击事件负责。

  晚些时候,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称,舒沙纳“可能”已经在空袭中毙命。

  突尼斯方面的调查发现,两起事件中的袭击者先前均在利比亚一处极端组织营地接受训练并与极端武装人员有联络。

  突尼斯安全消息人士认为,不少突尼斯籍“伊斯兰国”人员在靠近突尼斯与利比亚边境的塞卜拉泰附近接受过极端组织训练。

  【此消彼长】

  这是过去3个月来,美国在利比亚第二次空袭“伊斯兰国”目标。

  利比亚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5年多前下台后,这个北非国家陷入内乱。2014年8月以来,利比亚出现两个议会、两个政府并立局面,两派武装冲突不断,恐怖组织和极端组织趁机在利境内扩张势力范围。

  西方国家掌握的情报显示,利比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已经从先前的大约2000人猛增至如今的5000人。其中,“伊斯兰国”在其所控制的利比亚海滨城市苏尔特已经建立起规模据信数千人的基地。与此对比鲜明的是,在多国空袭行动的强压下,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人员规模正在缩减。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本月16日说,美国将阻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利比亚建立基地,一旦确定利比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将果断采取行动。

  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近期一直在密切监视“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动向,过去几个月中已派遣小规模军事人员进入利比亚。

  另据利比亚军方消息人士透露,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特种部队也已进入利比亚,协助针对“伊斯兰国”目标的空中侦察和情报搜集。(徐超)(新华社专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