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心业绩无支撑且现重大违规的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2-20 06:33:2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概念板块之退市风险股

  一大波警告降临炒作退市股却仍现暴利

  近日有关金亚科技有可能成为创业板首家退市股的传闻引起了投资者关注。据悉,金亚科技面临的暂停上市风险是因为财务造假。2015年6月4日公告显示,因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金亚科技进行立案调查。金亚科技2016年1月发布公告,承认财务造假。但截至昨日下午,金亚科技并没有对可能“退市”一说明确表态。

  不过,随着2015年年报不断披露,一大波退市风险警告已经出现。根据东方财富统计,截至2月18日,今年已经有70多家公司发布了退市风险警示公告,其中,创业板公司则有10家,分别为星河生物欣泰电气同花顺锐奇股份京天利、金亚科技、吉峰农机、恒顺众昇及宝利国际安硕信息。这70多家公司中,部分公司是因为连续两年亏损而发布退市风险警示。

  值得注意的是,陆续发布的退市风险警告却成了部分个股股价“发射器”。自2月A股企稳以来,包括*ST中昌*ST光学在内的多只ST股连续涨停。其中,2月18日,停牌1个多月的亚星化学复牌后即一字涨停,而就在1月底公司才刚刚发布了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因难以清偿到期债务被债权人告上法庭的*ST川化,自2月1日以来,已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高达34%。

  有业内人士表示,“退市风险股”炒作之所以成为每年必上演的背后,也缘于其历史上的高收益低风险表现。“警而不退”大大增加了退市股的炒作动力。

  对于炒作退市股的暴利,有市场人士认为,如果上市公司在恢复上市之前的确有经营层面上的变化,这样的个股有一定的炒作价值,但是对于部分业绩没有明显改善,且出现重大违规行为的公司,投资者必须谨慎。毕竟业绩亏损的公司通常有很多“自救”的办法,但违法遭到退市,可能想要恢复上市,公司能找到的办法不会太多。(杨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