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交所公布监管五大重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16-02-20 02:32:3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上交所昨天公布了近期沪市公司监管的五大重点工作。加大沪市公司高送转信披、停复牌、监管力度等事项位列其中。

  据了解,五大工作重点具体包括,加大公司自主披露热点公告的事中综合监管力度、加大对年报“高送转”信息披露监管力度、加大对“保壳类”公司的监管力度、加大对股东违规减持股份的事后处罚、加大上市公司停复牌及股份上市等业务操作的风险控制力度。

  上交所进一步解释,在高送转方面,进入2015年年报披露期以来,上交所要求沪市上市公司严格执行该所去年发布的董事会审议“高送转”公告格式指引,详细披露董事会表决意向、董事及提议股东的持股变动与增减持计划等,并结合公司自身业务,就“高送转”是否符合公司当期实际经营业绩情况、是否满足公司当前经营活动需要、是否有利于公司未来发展等,做出详细披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