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欧洲央行即将推出更积极货币政策

  • 发布时间:2016-02-19 14:2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19日报道,欧洲央行即将推出更积极的货币宽松政策,以提振萎靡不振的经济增长和疲弱通胀,此举的背景是人们对全球经济前景发出了新的警告。

  根据18日公布的欧洲央行1月份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已为下个月采取进一步的政策行动赢得广泛支持。

  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一致认为,需要在3月份对当前的政策进行“评估并可能重新考量”,届时欧洲央行的季度预测将已经出炉。

  前景令人担忧的另一个迹象是,总部位于巴黎的智库——经合组织将全球增长预测从3.3%调降至3%。该组织敦促发达国家政府“紧急”并“联合”采取行动,以提振经济活动,该组织还警告称,全球增长前景“实际上已处于持平状态”。

  17日,美联储1月政策会议纪要也指出,在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中国经济增长情况再次引发担忧之际,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上升。

  不愿继续降息的中国央行18日表示,将通过货币供应操作向经济注入更多资金,每个工作日均将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而不是每周开展2次。

  市场预计,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下月将再下调10个基点,至-0.4%,一年前推出的每月600亿欧元的量化宽松计划可能也会扩大规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