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山路恢复改造工程采用新型可调式防沉降井盖

  • 发布时间:2016-02-19 08:32:29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李卫平 记者 万晓霞文/图)市城管委市政工程管理处在近期施工中,采用了新型可调式防沉降井盖。该新型可调式防沉降井盖包括井盖体和用于承放井盖体的井盖座架,解决了传统井盖易损坏的问题,达到了减小噪声、消除沉降、节约工期等效果,经济效益明显。

  此新型可调式防沉降井盖具有快速施工、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整体性强、舒适度高等特点,作用面少,施工快捷、方便,可即时通车,无需养护;防沉降、防止噪音、防止臭气,防止井盖跳动、震动、位移,防止意外打开,防止意外闭合及防滑效果显著,开启方便易于清理。

  传统井盖需预制大型混凝土井环座(重达500公斤以上),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和调整井盖标高的难度。施工时,将混凝土井环座安装好之后,需经过24小时以上的养护期,才能补填沥青,无法一次性施工完毕,对交通影响较大。新型的无需预制大型混凝土井环座,施工难度比传统井盖小,工作面小,施工方便、快捷,可一次性施工完毕,即可开放交通,免养护,将对交通的影响减至最低。

  传统井盖将荷载直接转移至井体,易造成井口破损,井盖下沉,并导致井盖周围路面碎裂。还有传统井盖与周边路面结合处易出现缝隙,周围补填沥青紧实度不足,长期积水浸泡容易碎裂。加上井盖标高与路面不符,荷载受力不均,造成“下沉或凸起→路面及井口破损”的恶性循环。所以传统井盖常出现沉降问题。新型井盖避免了对井体直接施压,安装后直接插入井筒内,不直接落座在井筒上,这样能使来自交通载荷85%的压力通过沥青层导到路基上,不会破坏路面基础结构层,大大降低下沉的可能性。另外井盖框子和路面连成一整体,在外部压力作用下,井盖会随着路面的沉降而沉降。支座法兰面有效保护周围沥青面层,与路面结合紧密,不易造成积水。施工时,使用压路机将井盖与沥青一同碾压成型,机械化施工确保井盖与路面标高一致并平整、紧实,井盖与周边路面结合很紧密,有效防止井盖周边路面出现翻松、碎裂、损毁等现象。

  如下沉或遇道路改造需调整标高,仅需将井盖撬松并用简易设备垂直调高,在法兰面底部均匀填充适量沥青后用压路机轧平压实即可,无需更换井盖。这新型可调式防沉降井盖还有防响性能、自锁性能和防盗性能。在中山路恢复改造工程中,该处就采用了20套这新型可调式防沉降井盖。施工时,与沥青同时碾压完成安装,不会出现“黑眼圈”现象,美观实用。该处在北京东、西路等道路专项维修整治工程中,也推广使用了此井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