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今年起南昌停征出租车经营权有偿费 实行无偿使用

  • 发布时间:2016-02-14 15:31: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毓珊  责任编辑:张少雷

  记者从南昌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南昌市日前制定了《关于停征和退还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的初步方案》,从今年起,南昌停止征收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

  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久铭介绍,随着专车、快车等网络约车新业态的普及,出租车在市场竞争中受到了不小冲击。由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企业管理费等构成的“份子钱”广受诟病,出租司机怠工停驶现象在各地时有发生。2015年下半年,南昌开始酝酿出租车行业的改革。此次停止征收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是通过长期研究调研后采取的“破冰”行动。

  据介绍,南昌叫停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顺应出租汽车市场化改革的要求,旨在降低出租汽车经营成本,为公平的竞争环境打下基础。武汉、杭州、南京等城市从2015年起已陆续停止征收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并退还未使用的有偿使用费。

  据悉,南昌将预先实际征收的2016年1月1日以后的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予以退还。退还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原则上退给出租汽车承包车主,出租汽车企业不得截留。

  经初步测算,南昌市(不含进贤、安义两县)预计退还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约为8400万元。鉴于今年南昌市财政已安排出租车改革专项资金7000万元,不足部分从清理的政府性基金存量资金调入一般预算中统筹安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