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广州市交委约谈出租车企业 多措施严管不打表

  • 发布时间:2016-02-17 16:31:5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马化展  责任编辑:吴起龙

  《半夜跨城到深圳 的哥要价一千元》后续

  针对节后广州各大站场外出租车司机议价乱象,羊城晚报昨日推出调查报道。昨日下午,市交委客管处对市区所有出租车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记者获悉,市交委客管处在约谈中组织观看了羊城晚报的报道及相关视频资料,并表示将联合出租车协会强化行业源头监管。记者从广州的一家出租车公司了解到,近日已加派人员到广州东站、广州火车站等地督查,纠正议价和拒载行为。

  通报违章运营情况

  昨日本报报道提到,近几日夜里,广州东站和广州火车站周边,不少出租车司机有议价及拒载现象,前往深圳直接索要1000元。报道推出后,广州市交委客管处昨日分三批对市区所有出租车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提出希望从行业源头上强化监管。

  市交委客管处透露,约谈中向企业通报了春运期间出租车行业存在的议价、拒载以及在站场周边道路兜客议价、不进入出租车通道载客等违章情况,并现场组织观看了本报的相关报道及个别司机违章经营行为的视频资料。

  据介绍,市交委接下来将强化对客运站场禁停区域违章停靠上下客行为的拍摄和处罚,并认真接受社会监督,虚心听取媒体及市民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

  市交通部门表示,面对当前出租车行业营运服务违章增多、服务质量下降的局面,将与出租车协会一起加强监管。举措包括向企业下发服务质量考核通知、向驾驶员派发守法经营倡议书、向乘客派发温馨服务卡等,强化行业源头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驾驶员服务责任意识。

  联合执法严管议价拒载

  市交委客管处还表示,将加大服务投诉处理和现场督导力度,严抓主要交通枢纽周边服务违章现场巡检和后续管理工作。

  市交通部门表示,将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加大对主要交通枢纽周边、未经许可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含非法网约车)、“非编”司机、议价拒载等重点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和惩治力度,组织民兵队伍加强对主要交通枢纽周边道路违章停靠兜客议价出租车的督导,同时要求各公路客运站场安排保安联防力量,加强对站场出租车秩序进行管理。

  记者从一家出租车公司获悉,近日该企业已在以前巡逻督导队的基础上,向广州东站、广州火车站、白云机场等各大交通枢纽加派人员配合督查,对出现的议价和拒载现象进行现场纠正。

  根据《广州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出租汽车驾驶员不得在运营时间内无正当理由拒绝载客,出租汽车不使用税控计价器乘客可拒绝支付车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