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ST春晖上涨步伐终止

  • 发布时间:2016-02-19 03:35:0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因年报扭亏为盈,在“脱帽摘星”的预期之下迎来连续攀升的*ST春晖,昨日终止了上涨之路。本周二,深交所向*ST春晖发放问询函,对于其年报内容提出质询,这其中,深交所对于其年报中“2015年度人均薪酬金额为0.33万元/人”的数据的疑问则更是引发市场关注。在分析人士看来,无论该数据为真实还是计算失误,这一情况的发生都不免让人对2015年度*ST春晖的真实经营状况产生疑虑,进而影响到投资者的决策。昨日开盘,在不确定性大增之下,部分*ST春晖的持有者选择了暂时卖出观望,这也使得*ST春晖最终跌停。

  2月以来,伴随着*ST春晖年报的披露,其扭亏为盈的表现也为公司股票带来了一波“摘帽”行情。年报显示,*ST春晖2015年度净利润达1536.32万元,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达1553.3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7.34%。对于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亏损的*ST春晖来说,2015年的年度业绩直接决定着公司的命运。因此当这份成果丰硕的年报一经发布,也向外界释放出扭亏为盈、“脱帽摘星”的利好信号。在此之下,*ST春晖也迎来连续上涨,仅一个二月份最高涨幅便超过20%。

  然而,业绩的大增,股价的大涨之后,*ST春晖却于16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从问询函来看,其年报的很多细节可谓破绽百出,如数据显示2015年*ST春晖在营收同比下降37%的情况下,扣非净利润不减反增90%;同时2015年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145%,财务费却锐减26%。而最令人疑惑的是,其年报第36页显示,公司所有员工在2015年的人均薪酬仅为3300元,深交所也表示该数据是否计算有误。对此,有分析人士称,此数据的产生或因小数点位置错误,但即便因为计算有误,这样的数据却不免让人怀疑年报的真实性,从而对2015年公司真实的经营状况产生疑虑。而深交所也要求公司认真自查,公司是否存在其他应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和其他风险警示处理的情形。截至昨日记者发稿,*ST春晖则并未对此进行回应。本报记者 马玉宝

华铁股份(00097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