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切尔西仍有翻盘资本

  • 发布时间:2016-02-18 07:29:47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威 文

  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历来是球迷的盛宴,2月17日凌晨,这场盛宴已由小组赛的开胃菜进入了淘汰赛大餐的环节。在16强淘汰赛的首个比赛日,英超的切尔西队客场1∶2不敌巴黎圣日耳曼队。对此切尔西的球迷似乎难以接受,一些球迷在网上强烈地表达了他们的不满:“切尔西,赶紧滚蛋吧,丑陋的足球,一味的只会防守,没有你,欧冠更精彩!”

  本场比赛客场作战的切尔西在射门数、射正次数、传球数和控球率等主要技术统计方面都完全处于下风,巴黎圣日耳曼成功传球次数几乎是蓝军的两倍。不过,这场比赛切尔西也并非没有任何收获,一个客场进球或许成为切尔西的翻盘资本。平心而论,1∶2的结果对于切尔西而言并非世界末日,在欧冠联赛的历史上,做客1∶2输球、次回合翻盘的球队并不少。按照历史概率来看,切尔西晋级欧冠8强的概率达到了50.4%,虽然仅仅微弱优势领先巴黎圣日耳曼,但是切尔西的确是热门一方,这一点数据不会撒谎。另外,从理论上来看,第二回合的比赛,切尔西只要在主场斯坦福桥球场打入1球且零封对手,就可以晋级欧冠8强,这也是目前来看最理想也最简单的出线方式。

  从比赛来看,首回合切尔西败走巴黎王子公园,主要原因一是中场组织被对手压抑了,往常水银泄地般的进攻套路难以施展;二是最近进球势头不错、被主教练希丁克寄予厚望的中锋科斯塔似乎回到了迷惘的怪圈中。整场比赛,科斯塔共获得了3次射门机会,除了上半场那个头球被特拉普神奇扑出以外,其余两次机会科斯塔的把握确实都不算太好。因此,如何解决中场组织,将成为次回比赛切尔西能否翻盘的关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