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雇主协会主席:法企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 发布时间:2016-02-18 02: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巴黎2月17日电(记者 龙剑武)法国雇主协会(MEDEF)主席加塔兹(Gattaz)日前在巴黎表示,中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健康,法国企业界普遍认为中国市场仍有巨大商机。该会正在制定未来10年法中企业界合作规划,继续搭建两国经贸桥梁。

  记者17日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新闻处获悉,法国雇主协会15日举办企业家午餐会,邀请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发表主旨讲话。该会主席加塔兹,阿塞洛-米塔尔集团董事会主席达尔马扬,道达尔、空客、法孚、巴黎银行等大型企业高管,部分中小企业代表,以及法国银行、公共工程、高科技、建筑、房地产等行业协会负责人共50余人出席。

  翟隽在讲话中从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支持未来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动能到底是什么、中国经济新常态对于法国意味着哪些新机遇3个问题出发,全面阐述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中法合作前景。他还从扩大内需、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国际合作等4个方面重点阐述了中国经济增长未来着力点,鼓励法国企业家抓住机遇、积极进取,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从同中国的合作中受益。

  加塔兹表示,在法国企业国际化战略中,中国始终是重要目的地,中国企业是可资信赖的合作伙伴。近年来,法中两国企业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现在又在积极探讨如何联合开拓第三方市场。中国股市、汇市近期虽有波动,但经济基本面依然健康。法国企业家普遍认为未来中国市场仍有巨大商机。关键是如何尽快适应中国经济“新常态”,挖掘哪些新的合作增长点。该会正在制定未来10年法中企业界合作规划,通过此次交流受到很大启发,将继续发挥好两国经贸桥梁的积极作用。

  席间,翟隽还同法国企业家进行互动,就中国“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绿色可持续发展、人民币汇率等热点话题回答了企业家们的提问。

  据介绍,法国雇主协会在法国工商企业界拥有重要影响力,下辖85个专业协会和600个行业分会,会员包括近100万个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企业,涵盖工业、贸易和服务等行业领域。其主要任务是促进法国企业提高进入国内和国际市场的能力。 (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