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文化传媒行业 景气度持续提升

  • 发布时间:2016-02-18 02:32:4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节期间,国内电影票房超预期增长,加上爱奇艺私有化等事件,均显示传媒行业仍处于高景气度周期之中。从人口结构来看,80后、90后人群已进入高消费、高收入阶段,是传媒行业景气度上升的核心驱动力。

  从春节期间各个地方的见闻来看,大众精神消费选择依然匮乏,文化传媒行业依然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我们维持对文化传媒行业的“推荐”评级,建议从下到上,寻找低估值、高成长性的组合,推荐创维数字利欧股份,建议关注万家文化

  文化传媒行业具有三大看点:一是虚拟现实及游戏;二是影视IP;三是数字营销。

  首先,社交化、竞技化是所有游戏类型的大趋势,本质是增加可玩性,从而增强用户黏性的手段。虚拟现实游戏恰好在竞技游戏方面具备极大潜力,社交化终究会随着网络改善、游戏类型的丰富而实现添加。随着巨头携资本大量进军该领域,文化传媒行业势必将再上台阶。相关标的:创维数字、万家文化、顺网科技

  其次,爱奇艺是影视IP领域的代表。从2010年初创到2012年之间,爱奇艺是美国Hulu模式的中国门徒,不做UGC(用户生产内容)模式,也不做原创内容,而是实行购买版权免费播放收取广告费的模式。随后,公司通过收购PPS,开始涉足UGC内容。2014年,爱奇艺将湖南卫视包括《爸爸去哪儿2》等在内的明星综艺独播权纳至麾下。2015年,采购重心仍是综艺。今年,APP从爱奇艺视频改为爱奇艺,平台化发展呼之欲出,爱奇艺正在实现从一家视频网站向门户网站的转变,未来将成为以视频为主要内容,打通跟内容IP有关的视频体验和服务的新门户网站。

  在数字营销方面,移动广告支出增长部分是因中国消费支出的持续增长,2015年占GDP份额增至60%,移动广告仍将继续保持增长,并在APP之外的移动视频营销、内容营销等方面扩展外延。相关标的:利欧股份、明家科技

  国海证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