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000亿农贷助力龙江大项目建设动车组

  • 发布时间:2016-02-17 18: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2月17日哈尔滨讯 (记者倪伟龄 吴旋)2016年2月16日,农发行黑龙江分行公布一组特别数字,截至去年底,该行金融助力三农及黑龙江省水利、棚改等大项目建设贷款余额达4032亿元,居全国同行第一,且不良贷款率做到同业最低。

  一个地方农发行怎样在新常态下做到这些?如何金融助力扶持三农,助推黑龙江大项目建设?

  黑龙江是我国最重要商品粮基地,今年粮食总产量近1400亿斤,实现“十二连增”。全省粮食总产量、年均增量、商品量、调出量和人均占有量等均居全国之首。然而问题也随之而来,去年以来,粮价上不去,农民增产不增收,“粮贱伤农”现象屡屡发生。今年农民卖粮难形势更为严峻,农发行黑龙江分行行长 欧阳平说,2016年粮食去库存和市场化改革是大势所趋,国家正在研究粮食去库存化的具体措施,预计将通过随行就市销售消化高库存,这必将形成较大的价差缺口;粮食“谁来收”、“怎么放”、“怎么管”是我们难以回避的重要市场问题。

  目前,黑龙江省正在推进水利、铁路、保障房等大项目建设,提出金融助力大项目建设,积极利用多种金融杠杆服务全省经济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农发行黑龙江分行顺势而为,去年共参与水利和棚改大项目建设,审批项目456个,金额139.69亿元,发放80.03亿元;全年发放粮食收购贷款1882亿元,主动作为服务三农。

  农发行黑龙江分行在敢于作为中还善于作为,该行首先做到诚信服务,同时在加强准入管理、信贷管控、加强非现场监测,利用政策消除风险隐患,清理不良贷款、完善合同文本,加强事后监督、增收节支等方面采取切实措施。全行在央行连续5次降息,利差空间收窄60%以上的不利情况下,全年实现账面利润21.26亿元。

  面对十三五开局之年,欧阳平表示,今年除做好秋粮收购资金供应管理,确保中央惠农政策落地,还要强力推进中长期业务的发展。特别是要在新常态下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切实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信贷结构、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主动作为,全面提升站位,确保“十三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