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尔滨“天价鱼”事件仍没有调查结果

  • 发布时间:2016-02-17 18:16: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哈尔滨2月17日专电(记者王建威 李建平)从哈尔滨市松北区公布初步调查情况,到当事顾客提出质疑,哈尔滨“天价鱼”事件近几天一波三折。17日,哈尔滨市政府部门表示,对“天价鱼”事件继续进行深入调查,调查组已与当事顾客取得联系,并进行了初步调查核实,将尽快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16日,当事的“北岸野生渔村”酒店依然开张,但老板不在,几拨媒体都未能采访到。在“北岸野生渔村”酒店大厅内,被网民称为“天价鱼”的398元/斤鳇鱼的价格仍然没有变化。在一个标有“店长推荐惊爆价”字样的易拉宝上,列有20多种鱼的售价,鳇鱼以398元/斤的价格位居榜首,在鱼肉单价的旁边写着“因为稀有,所以名贵,因为野生,所以健康”。

  “你要是采访,我们老板不在,坐旁边等会吧,媒体曝光‘天价鱼’后,对我们这生意影响不小。”当得知记者是来采访时,刚才还满脸热情的服务员情绪顿显低落。

  在距离“北岸野生渔村”不远的哈尔滨市松北区中源大道上有多家主打鱼的酒店,这里被当地人称为“吃鱼一条街”。记者随机走访了5家酒店,其店内销售的鳇鱼价格为每斤88元至128元不等。据这几家酒店的服务人员介绍,他们销售的鳇鱼基本都是人工养殖的,野生的太少了。

  与“北岸野生渔村”一道之隔的“龙华渔村”酒店服务人员介绍,这里的鳇鱼烧土豆是招牌菜,做得很“地道”,单纯鳇鱼肉的价格是每斤98元。当记者问“北岸野生渔村”的鳇鱼为何那么贵时,饭店服务人员说:“可能是进货渠道不同吧。”

  16日,一度“隐身”的当事顾客陈先生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对哈尔滨市松北区15日晚公布的初步调查情况提出了质疑。哈尔滨市有关方面17日表示,针对当事顾客和网民的疑问,进一步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目前,当事顾客的现身和哈尔滨市政府部门的调查已澄清了部分事实,但关于鱼的斤两之争、野生之辨,导游是否违规,以及由此勾连出的旅游利益链条是否存在等疑窦,仍需当地最终调查结果来揭开谜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