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官方回应“鳇鱼每斤398元”是否违规

  • 发布时间:2016-02-16 09:32:1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游客称哈尔滨吃鱼花万元”追踪

  ■新华社

  15日晚,哈尔滨市松北区公布了北岸野生渔村“万元铁锅炖”消费争端问题的调查情况通报。通报称,经查,渔店大堂内设有相关食材价格公示,属明码标价,其中鳇鱼价格属于经营者自主制定的市场调节价,不在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范畴之内。

  有网友近日发微博称,春节期间在哈尔滨市北岸野生渔村吃饭时被宰。据相关部门向饭店方了解和调取录像,微博发布者陈某一行约20人于2月9日晚到北岸野生渔村就餐,在结账过程中,因对鳇鱼食材斤数提出异议,与饭店方产生纠纷。

  通报称,据调查,北岸野生渔村大堂内设有相关食材价格公示及相关图解,属明码标价。关于鳇鱼价格每斤398元是否违规,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相关规定,鳇鱼销售价格不在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范畴之内,是经营者自主制定的市场调节价。

  针对微博所称“被宰一万多”,经向饭店方取证,饭店方称该消费票据为就餐后初始的结算票据,后因发生纠纷,经民警现场调解,饭店方在消费者总消费金额10302元的基础上给予7折优惠,实收7200元。

  调查组称,因通过消费者所留多种联系方式均未联系到当事人,至今无法对其微博内容进行核实取证,希望当事人主动与松北区取得联系,还原事件原貌。同时,松北区将加大对服务行业的排查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