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求职潮来得早用工需求降三成

  • 发布时间:2016-02-17 16:34: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武汉2月17日专电(记者廖君、罗鑫)过完春节,又到了找工作的时候。记者近日走访武汉多家人才市场了解到,相比往年,今年的求职潮来得早了些,而企业用工需求同比下降了三成左右。

  正月初八一大早,在武汉开发区举办的首场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熙熙攘攘。而一些用工大户招聘需求缩减。联想武汉产业园今年计划招聘2000人,比去年减少近1000人;武汉沌口开发区的一些汽车零部件企业,缺工人数也由往年的150余人降至50至100人。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有一定技术能力的年轻“手艺人”越来越吃香。

  武汉市人力资源市场主任李永洪说,武汉市春节用工调查情况显示,2016年春节后用工需求为13万,而去年是20多万。

  “企业招聘成本也在降低。”纳杰人才市场招聘顾问徐舜告诉记者,以前招聘一个工人的劳务代招费需要五六百元,今年春节后是400元左右。这也反映出今年招工相对容易,企业需求不如往年急迫,求职者应主动出击提早行动。

  据悉,今年2月至3月底,湖北将启动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组织1100多场招聘会。参加招聘会的2.6万家企业将提供83万多个就业岗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